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苍溪县审计局“一对一”导师制助推人才队伍建设

【广元】苍溪县审计局“一对一”导师制助推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苍溪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4日

2018年至今,苍溪县审计局通过多渠道人才招引,累计引进本科及以上专业人才10人,为确保新进人才迅速转变角色、坚守职业道德、锻造过硬能力,该局坚持以模式创新为形、制度创新为基、方法创新为翼,制定出台《“一对一”导师制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明确指导培养模式、时限、范围和目标,不断加强引进人才的审计实务指导和职业精神培养。

根据新进人员的年龄结构、性格特点、理论水平、沟通能力等情况,各选配1名审计业务骨干担任导师,采取“一对一”的岗位带教模式。以3年为一个指导周期,既要进行系统性审计实务指导,还要强化党性锤炼和道德情操的培养,指导对象要在三年内达到政治思想过硬、职业道德高尚、专业技能熟练以及优良的沟通协调等综合培养目标且具备担任审计主审或组长的能力,在五年内考取审计或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

“一对一”导师制实施以来,在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10名新进人员深入审计和脱贫攻坚一线,接受以审代训110余场次,完成审计疑点核实64项,形成审计实践理论文章21篇。(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