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三措施”推动内审机构建设

【绵阳】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三措施”推动内审机构建设
来源: 涪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近日,涪城区审计局以全区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强化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切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发展。

多沟通。主动向区委编办发出了《关于协助各单位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构的函》,建议在核定全区各部门“三定方案”时,对资金收支规模较大、业务涉及面广、下属单位较多的单位设置内部审计机构。对其他未设内部审计机构的部门(单位),应当明确相关部门承担内部审计工作职责,确保专门机构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勤指导。严格按照区政府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与区教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系,督促指导其设立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建立健全内审工作制度,配备满足工作需要的内部审计人员。

强培训。把内审业务培训纳入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审前调查、举办“审计大讲堂”等机会,一方面加强内审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另一方面抓好内审人员的审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