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眉山市彭山区审计局制定《审计项目操作指南》促质量管控

【眉山】眉山市彭山区审计局制定《审计项目操作指南》促质量管控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作业行为,强化审计质量管控,切实推进审计机关依法行政。近日,彭山区审计局梳理编印《眉山市彭山区审计局审计项目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着重体现以下四方面特点。

审计过程全覆盖。《指南》涵盖了从审计项目的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报告阶段、立卷归档、责任划分、考核激励等审计实施全部环节。

审理要求明确化。《指南》对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审计实施方案的规范性和执行性、审计证据的适当性和充分性、审计评价的全面性和恰当性等审理内容进行明确。

人员职责明晰化。《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组组长、主审、审计组成员、业务股室负责人、审理机构、主管领导、审计机关负责人等主体在各环节的职责。明确规范从审计计划、审计程序、审计实施、现场执法、审计取证、问题定性、处理处罚等各个环节审计行为。

导向鲜明促成果。《指南》坚持成果导向,要求审计人员以打造优秀项目为推手,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审计反映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并有针对性地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提出建设性建议,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效果。

该局将《指南》印刷成便携式小册子,人手一份,要求审计人员严格对照执行,时刻规范审计人员在具体业务工作中的操作,促进提升审计质量。(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