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安】审计助推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进一步规范案款管理的规定》

【广安】审计助推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进一步规范案款管理的规定》
来源: 广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3日

去年,广安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部分法院在执行案款管理方面存在管理粗放混乱、核算不清晰,发放不及时,结存余额较大等问题。对此,向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全面清理发放执行案款余额、建立完善执行案款管理制度、着力提高执行案款发放到位率等审计建议。

近日,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进一步规范案款管理的规定》。该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执行案款范围、发放时限和相关机构管理责任等内容,对执行案款实行“一人一案一账号”规范管理,对执行案款收付流程和审批程序进行细化。不但提高了法院执行工作效率,也切实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有力维护了司法公正。(符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