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三台县审计局强化“审·巡”结合增强监督合力

【绵阳】三台县审计局强化“审·巡”结合增强监督合力
来源: 三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7日

近年来,三台县审计局助力巡察工作开展,着力“巡审·审巡”结合,增强监督合力。

注重“巡审”互补,促进专业相长。在审计任务繁重、审计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先后选派多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的审计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审计人员发挥特长和优势,运用现场审计经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从审计专业视角对被巡察单位进行财务分析、线索核查、证据落实等,为巡察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通过巡察,审计人员在知识面上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在政治觉悟、规矩意识方面得到有力提升。

加强“巡·审”互动,加大资源共享。审计局在年初确定审计项目计划时,注重与年度巡察工作结合,对列入同一年度巡察工作计划的单位,着力统筹安排和双向配合,对巡察时发现有重大经济问题者进行重点关注;县委巡察办在每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时,审计局提供本轮巡察单位近年来审计报告,对审计报告综合分析,快速锁定重点核查对象。通过互相提供情况及资料,实现了资源共享、结果共用。

注重“审巡”互促,加大成果运用。参与巡察时注重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尚未整改处置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深入了解,将违纪违规问题移交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抓紧调查处理;审计时着力延伸巡察中发现的疑点线索,用专业手段挖深挖透,将审计强大捕捉违纪违规‘蛛丝马迹’能力和巡察政治性、宏观性、权威性强及震慑力大的优势互补、“双剑合璧”,解决“屡审屡犯”和审计刚性不足问题。(冯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