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南充】阆中市内审监督体系初步建立

【南充】阆中市内审监督体系初步建立
来源: 阆中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近日,阆中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28家财政财务收支金额较大、下属单位较多的党政机构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独立设置内审机构;市级其他单位通过加挂内审股牌子,或者明确职责的方式构建内审监督网络。

市审计局与市纪委监委充分沟通,明确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内审制度,设立内审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监察室)合署办公,强化对乡镇(街道)本级及所辖村委会(居委会)的内部审计监督。

截止目前,阆中市37个党政机构中,独立设置内审机构17个,明确职责方式20个;5个市属国有企业、3家二甲以上医院、3所中学独立设置了内审机构;50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内审办公室,与纪委(监察室)合署办公;其余市级单位均明确了内审职责,落实了专职人员。

如何让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形成监督合力,结合审计机关职能优化调整,市审计局进一步明确了内部审计监督指导股的职能职责,提高工作要求,加强全市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统筹,全市内审监督体系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