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自贡市制发《市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重点风险提示清单》

【自贡】自贡市制发《市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重点风险提示清单》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近日,自贡市审计局针对近年来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制发《市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为市级各部门(单位)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风险提前“预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全面梳理部门预算“风险点”。梳理近8年来审计中发现的共性或突出问题,结合市人大对部门预算、决算审查发现的问题,共梳理出涉及内部控制制度、预决算编制、专项资金管理、政府采购等11大类、50项易发、高发的重点风险提示内容,促进市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对照风险点开展自查、整改,形成“预警”机制。

切实扎牢频发问题“防控线”。以重点风险提示为契机,充分利用大数据,对预算部门(单位)财务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审计,重点关注“三公经费”、津补贴、专项资金等费用支出,以及政府采购、“三重一大”政策执行和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实施“精准审计”,扎牢频发问题“防控线”。

推动完善资金绩效“治理面”。要求各部门(单位)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剖析,切实加强自身管理、严守纪律、完善制度,扎牢权力运行制度的笼子。同时,充分利用人大部门预算、决算审查,纪检巡察检查、财政等部门专项检查成果,助推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推动完善治理,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