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德阳市审计局、南充市审计局、广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德阳市

德阳市审计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形成学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

充分认识全会精神重大意义,在全面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上下功夫。全会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以自学、座谈、研讨、“微型党课”和审计大讲堂等方式引领学习,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入脑入心,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狠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认真抓好学习结合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当前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谋划好审计项目上、体现在提升审计项目质量上。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审计管理创新,提升自身治理能力和水平。

南充市

南充市审计局以三个注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注重学深学透。通过局长领学、领导督学、干部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分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四个层面开展学习传达讨论,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媒介,设置专题、开辟专栏,营造氛围、掀起热潮。

注重讲明讲清。开展每名审计干部都是宣讲员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制作100问、口袋书,班子成员到分管科室、基层审计机关讲明讲清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以及十三个“显著优势”,确保审计系统终端见效。

注重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实际,重点围绕深化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依托乡镇改革,探索建立覆盖乡镇审计监督体系,填补乡村审计监督制度空白;建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机制等三个方面全面贯彻。

广安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广安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推动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持续加大对公办教育、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专项审计调查力度,推动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安全,着力揭示民生建设制度机制性问题,促进完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推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主动适应“从主要消除绝对贫困向缓解相对贫困转变”的扶贫工作新要求,坚持以“精准、安全、绩效”为主线,着力扶贫审计转向扩面,重点关注亚贫困人口、边缘贫困户享受救助和返贫情况,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协调均衡发展情况,向党委政府提出逐步解决相对贫困的建设性建议,推动以制度方式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推动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情况,压实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