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绵阳市审计局“三个抓”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绵阳】绵阳市审计局“三个抓”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 绵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绵阳市审计局党组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局党组和审计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三个抓”强力推动局机关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抓传达转思想。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作出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后,局党组迅速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议、动员大会,把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确保全局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上来,把行动投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实践中去,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起积极氛围。

抓特色出亮点。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在学习教育上,创新设置“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推动新时代绵阳审计创新发展”三个学习研讨专题,并对应开展对策性、实践性、基础性调查研究,确保审计特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同时,结合“大调研”经验,拟高规格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良策。

抓结合保实效。坚持“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的工作理念,旗帜鲜明提出把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结合绵阳审计工作实际,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抓好大数据审计平台建设运用、落实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等系列重点工作任务,并纳入局机关“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强力推进,力求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张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