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苍溪审计助推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完善

【广元】苍溪审计助推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完善
来源: 苍溪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8日

苍溪县审计机关在对县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和重点领域决策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当地议事决策制度的建设、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与执行等方面存在2类8项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县委、县政府召集相关部门逐项剖析原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同时,进一步完善党政决策规则制度,按照相关规定建立议事决策职责清单;进一步细化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的范围和标准,明确各类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主体和决策程序;将原有分散在各政策法规中的关键条款和原则性要求系统化、明晰化,作为地方党政决策的基本遵循;对纳入“三重一大”重大事项管理的决策会议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和痕迹管理,详细记录参会人员发言情况、集体表决情况等,推动党政决策权力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