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宜宾市审计局“三同步”助外派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作用发挥

【宜宾】宜宾市审计局“三同步”助外派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作用发挥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宜宾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员走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在外出审计和交叉审计工作中,及时成立临时党小组,以三个“同步”,确保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理论学习与审计工作同步开展要求外派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抓好“一个根本”,抓实“四项学习”,及时在审计现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等,并积极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

党性教育与审计工作同步推进审计项目实施点临时党小组将党性教育与审计工作统筹谋划、融合推进,积极开展“三项教育”:在审计项目所在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以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邀请专家形势政策教育辅导,夯实基础。

检视整改与审计工作同步落实审计项目实施点党员干部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基层群众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深挖问题根源,做到即知即改解决问题,以问题整改助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胡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