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遂宁】着力“五个抓落实”高质量谋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遂宁】着力“五个抓落实”高质量谋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遂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原原本本抓学习教育。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原原本本学、开展集中研讨、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支部书记讲党课、身边榜样大家学等多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高质高效抓调查研究。在全市审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围绕解决主题教育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以及全市审计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高质量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工作强化调研,开展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全面覆盖、健全审计整改体系等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同时注重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审计系统落地见效。

从严从实抓检视问题。围绕“学”“听”“思”“剖”的要求,聚焦目前全市审计系统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坚持主题教育整个过程始终直奔问题,带着问题“学”,全面查找思想、实践和作风上的不足;聚焦问题“听”,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听取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针对问题“思”,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检视反思;对准问题“剖”,一条一条列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全过程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好审计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审计效能还不够高等问题的排查整改。同时注重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抓好审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统筹兼顾抓好结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服务市委“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5+2+1”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部署,加强对政策执行、风险防控、改革创新、民生项目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持续在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中检验初心、勇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