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兴文县审计局持续开展12·16和6·17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

【宜宾】兴文县审计局持续开展12·16和6·17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
来源: 兴文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赓即成立跟踪审计组。12·16和6·17地震发生后,兴文县审计局立即成立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组,下设救灾物资、财政资金、工程项目3个审计小组,对重建资金和救灾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及效果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及时纠正相关单位救灾物资领用手续不完善、地震资金拨付不及时、资金使用审核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对灾后重建到位资金使用率低的5个单位和灾后重建项目推进缓慢的7个项目业主进行了审计约谈,并督促按期完成灾后重建工作任务。

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及时督促民政和受灾乡镇清理核对救灾物资,做到账表和账实相符;督促将4000余件剩余物资存储在兴文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督促4个已完工应急抢险项目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和审计结算;督促乡镇及时拨付农房建设和转移安置补助资金。目前,全县4个受灾乡镇转移安置灾民补助资金285万元和已完工农房建设补助资金895万元已全部打款到位。(申英、王联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