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依法审计提质效 守正创新向前行——四川省审计厅举办2022年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培训班

依法审计提质效 守正创新向前行——四川省审计厅举办2022年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培训班
来源: 审理处、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近日,审计厅在成都举办2022年度审计系统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加强审计机关法治建设,夯实审计业务质量,在新的历史征程谱写依法审计新篇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厅二级巡视员李齐辉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相关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四川省2022年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针对当前全省各地工作实际,要求审计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从更大格局把握新时代依法审计新要求;必须坚持主责主业,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促进依法审计工作质效提升;必须强化全过程管理,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必须全面从严治审,以“铁肩膀”扛起硬担子,推动审计机关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此次培训班聚焦重点、丰富方式,邀请司法厅专家介绍了政府普法与依法治理的历史沿革和最新要求审理处和法规处结合实例讲解了优秀审计项目评审工作要求、如何以高质量审理推动“三类监督”协同高效贯通刑法有关知识的审计运用新修订审计法等内容着力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培训还将近年来全省获得审计署表彰的优秀审计项目实例材料和创优档案进行现场展示,让学员直观感受优秀审计项目特点和亮点,促进学员拓展工作思路,明晰努力方向。

图为晚自习学员观摩优秀审计项目参评资料时审计厅相关业务处负责同志开展答疑解惑

培训期间,通过课堂讲解、专家辅导、学员交流,晚自习观看案例视频、研读案例材料等方式,全体学员心无旁骛,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取得了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