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周兵调研指导经济责任授权审计工作

周兵调研指导经济责任授权审计工作
来源: 派出审计三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9月14-15日,省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带队到阆中市、邻水县调研2021年授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周兵看望了审计组人员,听取了广安市审计局赴阆中市、德阳市审计局赴邻水县2个审计组阶段情况汇报,肯定了审计组的工作,就部分问题和请示做了指导和答复。

周兵对审计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有的放矢突出重点。聚焦与被审计领导干部相关的问题,特别是重要问题和移送事项。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问题定性要准、审计建议要实。二是聚力集智提高质量。对锁定的重、难点问题集体讨论、集智攻关,揭示行业、领域性问题,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查漏补缺完善证据。对照审计要点和方案,梳理审计内容,对目前查出的问题,要做到责任链条清晰、审计证据充分。


周兵在阆中市审计局调研该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时指出,要多措并举提升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通过“同行交流、骨干讲学、岗位锻炼”,提升人员业务能力。要强化统筹提升审计职能的作用发挥,力争“一审多项、一项多果、一果多用”,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要创新方式提升审计穿透的广度深度,深入贯彻落实“三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跟进指导提升审计整改的落实成效,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病防病”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