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黄文金赴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审计调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黄文金赴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审计调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910日,审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文金一行赴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审计调查现场,检查指导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为审计组全体成员上廉政党课。

在听取审计组汇报现场审计情况和执行党风廉政情况后,黄文金对审计组落实廉政纪律要求、执行纪律规定和工作开展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范提出要求,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特点,以学习感悟、亲身经历、英雄事迹、审计精神为内容,对审计组全体人员进行了生动、深刻且接地气的党课教育。

黄文金强调,党员干部要全方位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一是要增强党性,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精神境界,党员要守住一颗初心、竖起一面旗帜,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做“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要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廉洁就是底线,党员干部不但要有工作能力,关键时刻顶得上、拿得下,更要有坚定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三是要把不断学习作为人生最重要的功课,通过学习使自身心明眼亮、提档升级,围绕审计政治机关、宏观部门和专业部门的职能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宏观视野,更好地履行宏观监督职能,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要时刻以审计精神立身,发挥审计公正、客观、精准、专业职业特点的同时,要展现审计人“锐利”的气势,进一步树立审计权威,挖掘更多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五是要勇挑重担,努力在实践的大熔炉中不断锤炼自身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精品项目,探索经验做法,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

审计组的同志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内涵丰富、深刻生动,聚焦真问题,回应真需要,讲出真感情,对下好党风廉政建设“先手棋”,帮助党员干部拧紧廉洁“思想阀”、绷紧履职“责任弦”打下坚实基础;纷纷表示要在现场审计中认真履职,高质量完成对经开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实现审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