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陈代勇赴广元调研指导工作

陈代勇赴广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广元市审计局、旺苍县审计局、青川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6月2日至3日,审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一行赴广元、旺苍、青川等地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并看望审计干部职工。

在广元市审计局,陈代勇一行听取广元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元市审计局在抓人才引进、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审计品牌打造上成效明显,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继续着力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理念、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紧贴中心大局履行职责使命。二是要继续着力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人才引进、公开考调、精准选调等方式持续续充实壮大干部队伍,精心培养、提拔使用、对外输送年轻干部,畅通交流渠道,调优干部队伍,做强广元队伍品牌。三是要继续着力业务能力建设,围绕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目标,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审计业务水平、大数据审计和宏观分析研判等能力。四是要继续着力政治生态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在旺苍县、青川县审计局,他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理念,紧贴上级审计机关、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党委政府关切的重点打造精品、优秀项目,落实好“三个区分”重要要求。二要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激发学习动力,鼓励年轻干部当主审、组长,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要提高审计业务能力,抓紧补齐自身能力和业务素质短板,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审计,精准开展审计工作。三要转变审计思想观念,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解决亟需开展的和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各项工作。四要注重审计原则底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用好手中监督权力的权力,守住廉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