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与成都市政府召开工程总承包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反馈座谈会

审计厅与成都市政府召开工程总承包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反馈座谈会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为充分听取意见,提高审计质量,发挥审计助力成都市工程总承包加快改革、规范发展的积极作用610日,审计厅与成都市政府召开工程总承包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成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以及厅派出审计五处、成都市住建、发改、审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3月至5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改革推广工程总承包制要求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方式改革的工作部署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成都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市住建局、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十三五期间推进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延伸调查了天府新区、高新区、东部新区、锦江区、温江区、双流区、新都区、简阳市、金堂县9个区(市)县政府,以及高新区南部园区夜景照明一期等12个工程总承包项目。在这次成都市政府反馈情况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推动成都市工程总承包规范发展,提升投资领域有效治理等方面展开交流,并以依法审计、鼓励创新、促进改革、审慎包容工作要求对本次审计调查反映的情况进行充分沟通。

成都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成都市工程总承包推进情况,就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意见反馈。成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玉泉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审计调查是对成都市提高建设领域管理水平的有力促进,针对本次专项审计调查的问题和建议,成都市将积极部署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陶志伟厅长指出,传统投资审计是防跑冒滴漏,现在已上升到行业治理,由于投资主体较多,因此要从制度层面来加以完善,实现源头治理。审计工作像体检一样,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审计机关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揭示风险隐患、找准症结所在,又要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解决问题,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健全完善。

陶志伟厅长强调,对待改革创新事项,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审慎包容实事求是依法审计对于审计反映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要从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总包单位等不同层面分类看待,对症下药,把解决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摆在有序推动工作、规范市场秩序的首位,通过客观分析和系统研判提出推动改革、规范发展的高质量审计建议政府部门从体制、机制、制度等层面加强建设,与审计监督一道形成助推改革发展的合力,保障工程总承包模式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规范运行,实现行业有效治理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