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康东进一行调研指导泸州等3市高标准农田审计工作

康东进一行调研指导泸州等3市高标准农田审计工作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近日,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带领农业农村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赴泸州、宜宾、自贡调研指导高标准农田审计工作。康东进和有关县委政府领导交流了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利用总体情况,到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设施运行、管护利用情况,与3个市审计局和23个县审计组面对面座谈研究指导工作。


康东进要求,各地要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聚焦粮食安全的核心问题,把握农业审计特点,摸清四个“家底”:一是摸清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准不准、质量高不高的“家底”;二是摸清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保障到不到位、使用合不合规的“家底”;三是摸清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落没落实,政策方针落没落地的“家底”;四是摸清高标准农田是否存在“无人管”,是否有效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家底”。

康东进强调,为有力促进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和提质增效,着力推动藏粮于地,稳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注重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揭示高标准农田存在的普遍性和趋势性问题;要改变审计思维方式,有效发挥被审计单位力量,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成果,寻求高效审计路径;要发挥审计参谋作用,强化沟通协调,弄清问题存在的历史根源,从服务宏观治理的高度、促进体制机制完善的角度,深度提炼审计成果,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