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书记陶志伟组织专题研究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措

审计厅党组书记陶志伟组织专题研究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措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10月12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分管厅领导和党史学习教育牵头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下半年以来,厅党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召开2次中心组学习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作宣讲,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参观“壮丽史诗伟大飞跃”主题展,在外审计组坚持运用当地红色资源抓党史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规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厅领导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民生审计、定点帮扶等工作,做到了切中民忧、聚焦民盼。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坚持把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11月上旬厅党组中心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组织1次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同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督促党员干部继续学好指定用书,认真自学“三史”教材,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新一轮的检查督导。机关党办要牵头抓好情况汇报、资料完善等准备工作,并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三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厅领导和各党支部办实事项目,要加大督促推动力度,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充分发挥审计职能职责,促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温度,提升获得感。四是做好总结提炼。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党性锤炼常态化、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为民服务常态化、学以致用常态化等机制办法,做好召开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质量效果。

会议还就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党务干部培训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