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2021年开发区审计省直部门座谈会

审计厅召开2021年开发区审计省直部门座谈会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1月21日,审计厅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召开2021年开发区审计省直部门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中,各省直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就开发区发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介绍,对当下共同面临的一些热点事件和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交流互鉴,一致认为本次座谈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通过交流沟通进一步畅通了信息渠道,收获良多,将持续保持工作联系。

厅派出审计五处负责人介绍了该处室的职能和工作,并根据座谈交流情况,结合开发区审计工作的需要,提出了探索在省直部门共建共享开发区协同监管“五个一”(一个会商制度、一个信息资料库、一个“红黑榜”通报机制、一个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一个微信工作群)工作机制的倡议,致力于审计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之间实现部门监管同步、形成协同监管合力,齐抓共管促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得到与会者响应。

沈健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下一步开发区审计工作有序推进,按照5年内至少审计一次的总体目标,逐步实现开发区审计全覆盖。二要抓住热点,搞好开发区常态化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服务于六稳”“六保要盯住关键,加强开发区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部门、关键环节,监督三重一大事项领导干部权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及时揭露重大违纪违法行为重大损失浪费、重大安全事故等问题,促进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开发区权力运行机制。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成渝合作园区的协作审计促进成渝地区唱好双城记五要加强审计机关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同监管,形成合力,促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