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举办第一期“审计青年论坛”

审计厅举办第一期“审计青年论坛”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9月29日,审计厅团总支在厅机关举办了第一期“审计青年论坛”。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在蓉厅领导、厅各单位负责人、部分青年同志共12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时与势下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展开,杨春、马龙、饶芮菡、汤雪、杨娟等10位青年干部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和自由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审计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审计改革创新、聚焦宏观经济热点探索经责审计、推进大数据审计等方面,分享学习思考成果,交流工作体会感悟。

陶志伟厅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指出活动充分展现了审计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生动具体地展现了审计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他指出,“审计青年论坛”凝聚我厅青年理论学习成果,为青年同志提供了交流平台,要长期坚持下去,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要鲜明理论学习的成果,对审计工作形成有力推动。同时,对全厅青年干部明确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走好信仰之路。审计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并把忠诚体现为对审计事业执着热爱的信念。二是要走好学习之路。审计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通过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并将实践积累的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三是要走好创新之路。审计青年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式,树立创新思维,推进“研究式审计”,提升宏观思维能力,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还要善于提出推动问题解决的有效方法。四是要走好修身之路。审计青年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坚守精神追求,立志做大事,保持平和心态,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踏踏实实做事。五是要走好实干之路。审计青年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历练锐气血性,敢打敢冲、不畏困难、敢啃“硬骨头”,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