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审计厅党组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9月23日,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共同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研究审议《关于建立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与审计厅党组工作联系协调机制的意见(试行)》。驻厅纪检监察组向党组反馈了工作建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文金就党组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廉政建设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为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了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立和完善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厅党组的工作联系协调机制,落实好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措施制度,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贯通、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经常性政治监督和政治体检制度,全面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二是要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审计署《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意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教育和管理全过程。三是要过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回应干部职工关注期盼,鼓舞干劲士气。四是要强化被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制定有效措施,明确责任时限,确保整改实效。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