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举办2020年度全省审计理论骨干培训班

审计厅举办2020年度全省审计理论骨干培训班
来源: 审计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为促进审计人员更新理念、开阔视野,及时掌握新时期审计理论研究的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审计人员的理论研究水平,根据厅干部教育培训计划,9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全省审计理论骨干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省厅及各市(州)审计局共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刘力云、四川大学教授干胜道、省审计学会会长杨书军等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主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审计思想推进审计理论研究创新发展”“加强和改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论文写作与课题申请技巧”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讲座。

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周兵指出,新时期的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必须“跳出审计研究审计”,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审计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时局大势,着力研究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研究审计如何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研究审计如何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推动新时代审计理论研究创新发展。周兵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勤学善思,结合审计实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详实,要充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用心入脑学,不断深化自己的审计理论研究水平,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与审计实践结合,在以后的工作中力争总结出一批有用、管用、好用的审计理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