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在蓉举办省直部门及省属高校内审机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培训班

审计厅在蓉举办省直部门及省属高校内审机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培训班
来源: 经济责任审计处、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为深化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要求,提升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经济责任审计质量,7月2日至3日,审计厅在成都举办了一期为期2天的省直部门(单位)和省属高校内审机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培训班。来自省委办公厅等37个省直部门(单位)、西南石油大学等11所省属高校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25人参加了培训。

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同志出席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和改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强保障,是实现审计全覆盖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另一方面,要正视当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组织管理、审计成效、成果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部分单位党组织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尚待加强,内部审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仍有待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数量和实施质量都有待提升。他强调,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和改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实践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勇于担当尽责,着力提高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

在培训班上,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2020年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及有关工作要求、经济责任审计思路方法及审计实务、财政审计的思路和方法、投资审计的思路和方法、审计质量管理控制和风险防控、经济责任审计案例和审计报告写作、内部审计工作要求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还请省委宣传部资产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他们开展下属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