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陈代勇赴广元、巴中和达州市调研

陈代勇赴广元、巴中和达州市调研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广元市审计局、达州市审计局、剑阁县审计局、恩阳区审计局、大竹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4日

7月15-17日,审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一行赴赴广元、巴中、达州市审计局和剑阁县审计局,以及恩阳区、大竹县,调研年度审计工作、机关党建、队伍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和南充市审计局交叉经济责任审计组一线人员。

陈代勇对调研的市县审计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向基层审计干部作了宣讲交流。他指出,审计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历练,从固有单纯的经济监督、业务部门向国家治理、政治机关的思维转变,增强做好“经济体检”、既能“查病”又能“治病”更能“防未病”的能力。要实现“本领高强”,必须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培训,培养复合型人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要保证“作风优良”,必须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强化法治思维和制度意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要谦虚谨慎,善于听取意见,全面、辩证、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问题,客观审慎地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提高审计权力风险意识,增强廉政风险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