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与阿坝县召开脱贫帮扶工作座谈会

审计厅与阿坝县召开脱贫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8日

4月23日,审计厅与阿坝县在厅机关召开2020年脱贫帮扶工作座谈会,共同分析研判阿坝县今年巩固脱贫成效的形势,研究进一步提升定点帮扶工作质量的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阿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汇报脱贫攻坚有关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机关党办和阿坝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阿坝县近年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去年顺利通过省检完成整县摘帽,标志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审计厅牵头协调下,8个省直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开展定点帮扶,为助推阿坝县脱贫摘帽以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任务还很艰巨。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一鼓作气、克难奋进,努力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锁定“巩固脱贫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以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为统揽,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脱贫奔康。要对标补短板,全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教育卫生扶贫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加强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成果迎接国家和全省普查。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配齐配强贫困村“两委”干部,培养后备力量,加大教育、培训、管理力度,打造一支不走的脱贫奔康队伍。要继续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帮助解决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瓶颈问题,指导厅派驻帮扶干部针对后期重点难点工作持续攻坚克难,绝不松劲,坚决夺取脱贫帮扶最终胜利,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