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审计机关为战“疫”贡献力量

全省审计机关为战“疫”贡献力量
来源: 社会保障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6日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相关决策部署,四川省审计厅及时组织全省审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努力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全力以赴抓落实。在四川省审计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组织下,全省各地共派出213个审计组1032审计人员,投入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加强对相关单位内审机构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

聚焦款物抓重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抓手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为目的,财政专项资金筹集管理、分配、使用情况和社会捐赠款物收支、结存情况等为重点,以审计快报、月报为依托,及时反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确保有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

及时沟通抓成效。加强与财政、发展改革、经济信息、民政、卫健等部门和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社会团体沟通,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部分物资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情况积极提出审计意见或建议61条,参与修订完善制度3个,得到当地政府和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