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审计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2月25日,审计厅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当前遇到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对我们各项工作都是一场重大考验。越是艰险越向前,越要靠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作保障,关键时刻必须坚定抓好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监督是治理的内在要素,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重要地位”新论述,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审计事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审计工作履职重点。要紧扣中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立足审计职能职责,找准审计履职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加强审计监督,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投资审计、国资国企审计、金融审计等工作力度,聚焦中央、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要求加大对“三公”经费、消费支出等的审计监督力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厅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厅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和指导。要加强执纪监督,突出处级以上干部“关键少数”,加大对审计项目组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