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出台审计现场管理工作提示手册

四川省审计厅出台审计现场管理工作提示手册
来源: 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印发《四川省审计厅审计现场管理工作提示手册(试行)》,四川省审计厅印发《四川省审计厅审计现场管理工作提示手册(试行)》,提示审计组及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有利于审计现场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严肃纪律、防范风险。一是集合相关制度,在审计业务之外还融入了临时党支部管理、廉政、保密及财务管理等要求,实用范围广。手册以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为主要依据,不仅集合了审计署、审计厅审计现场管理的要求,还参考了相关业务管理和组织纪律建设等方面的规定。二是结合审计厅实际,主要对审计现场管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容易忽略的环节进行重点提示,针对性强。手册从前期准备、现场实施、纪律管理、突发事件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提示。在前期准备方面,重点提示了审计通知书送达流程、审前培训关注要点、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审定、设立临时党组织等要求;在现场实施方面,根据审计工作开展顺序,针对审计进点、资料交接、审计组会议、请示汇报、审计取证、编制审核审计工作底稿、撤离现场及提交审计报告等关键环节重点提示;在纪律管理方面,主要结合已有规范性文件,从廉政、财务、考勤、保密管理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角度进行提醒提示;在突发事件管理方面,提出了突发事件范围、现场管理责任人、突发事件的处置原则和处置程序等。三是将条款式的制度要求形象化,并将参考的有关规定附后,便于操作。手册对相关文件已有规定的内容,需要强调的再次强调,规定不明确的予以明确,并将有关规定分类别整理后作为附件附后,便于使用者查阅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