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
来源: 相关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近期,全省各地审计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审计工作,构建起共同学习、深入贯彻的良好氛围。

成都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契机,采取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加快形成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主动抢抓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主动对表对标“十四五”时期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和“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和工作方式,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自检自查自评,找差距、补短板,为成都实现继续保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态势、继续保持副省级城市中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贡献审计力量。

绵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审计事业更好发展。一是工作重心要更加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以及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党风廉政等方面,真正念好“紧箍咒”,当好“守护神”。二是审计监督要更加重视质量,创新审计方法,强化“两统筹”,树立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意识,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三是成果运用要更加充分,强化整改督查,推动整改落实动真格、真到位,及时将审计工作成果转化为制度性成果,确保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干部监管上见成效。

宜宾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贯彻作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进一步提振全市审计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盯紧政策执行、盯紧重大项目、盯紧公共资金、盯紧权力运行、紧盯国计民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保障我市加快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要全面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把增强干事本领作为事业发展、应对变局和个人成长之需;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用到关键岗位,坚持在实战中锻炼队伍,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巴中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准审计工作方向。围绕服务国家治理,着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谋划重点工作,着力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在揭示问题上求深,切实增强审计的敏锐性、针对性。提升系统思维,在解决问题上求实,不断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建设性。增强风险意识,在防范风险上求早,主动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和趋势的分析研判。对标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面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梯次接续、压茬推进,积极推进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审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同时,结合巴中实际,科学谋划好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甘孜州审计局党组召开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深入联系点宣讲等多种方式,注重与甘孜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将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到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要注重与当前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同时,不断补齐短板,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各项审计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时期全州审计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要积极谋划今后工作,积极加强与上对接,做好统筹协调,细化制定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积极主动谋划,形成“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