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组织开展“缅先烈、忆奉献,寻初心、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审计厅组织开展“缅先烈、忆奉献,寻初心、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9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审计厅组织近150名党员干部赴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和“中国两弹城”,开展“缅先烈、忆奉献,寻初心、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在中物院科技馆,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模型、一件件实物,生动形象介绍了核能的开发利用、核武器原理等基本概念和发展前景,凝聚着中物院科学家们的心血。大家为创业者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而感动不已。


在“两弹城”陈列展馆,解说员详细地介绍了于敏、郭永怀、程开甲、王淦昌、钱学森、赵忠尧、邓稼先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这些杰出科学家们在简陋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完成核弹和导弹的设计方案,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惊人的成就,鼓舞了国人,震惊了世界。大家驻足凝望实物展品,聆听着讲解,内心的敬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邓稼先旧居陈列馆,大家深情凝望邓稼先同志的雕像,聆听解说员述说邓稼先等两弹元勋们经历的坎坷与艰辛,深切感受他们以身报国的可贵精神。大家庄严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向革命先辈学习的决心和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忠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近距离感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牢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大力弘扬两弹英雄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出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构建坚强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