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沈健主持研究政府投资项目宏观审计全覆盖工作

沈健主持研究政府投资项目宏观审计全覆盖工作
来源: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6日

为进一步落实机构改革职能整合要求,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取得实效9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召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派出审计五处和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召开投资审计碰头会,研究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和政府投资项目宏观审计全覆盖业务工作。总审计师周兵、政策跟踪审计处和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动宏观面审计是审计机关承接重大项目稽察职能转隶后,如何以审计的视角发挥监督作用进行的探索,是推进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突出“宏观”视野、优化“点、面”审计监督有机结合的审计思路。会上,派出审计五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思路研究成果就工作原则、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在攀枝花、凉山、资阳、自贡、乐山、眉山、宜宾等市(州)调研试点的情况对试点数据采样分析进行了展示。参会人员针对相关问题,结合如何按审计要求实现重大项目稽职能作用、如何更加有效发挥省厅对全省审计机关投资审计的指导、帮助和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讨论,形成了要按照依法审计要求整合职能、拓展审计宏观性等共识,为推进三个转变拓宽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

周兵强调,重大项目稽职能转隶审计部门后,投资审计平台各处室学习、吸收和借鉴原稽工作的经验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法规政策依据的前提下调整工作思路,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沈健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宏观、全面审计思路弥补了当前投资审计宏观性不足、全局性不够的弱项,要求厅投资平台将纳入投资审计总体框架统筹谋划,作为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重要抓手;各处室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派出审计五处要发挥尖兵作用,在平台的统筹下继续大胆探索试点,按照审计法规的要求,恰当把握好权力边界,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思路、早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