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康东进副厅长赴凉山州调研审计工作

康东进副厅长赴凉山州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5日

9月18日至2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一行先后前往凉山州昭觉、布拖、盐源、木里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看望慰问审计干部职工。

康东进看望慰问了正在昭觉县开展2017至2018年度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的审计组全体成员,并深入该县火普村幼教点、医疗卫生室和村民家中,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询问村民收入、就医、生活保障、教育等情况,鼓励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力更生、迎难而上,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康东进还看望慰问了审计厅下派凉山援彝干部杨建波、赵未、曾宇并勉励他们按照省委清华书记关于“以最大的决心,采取超常举措帮扶凉山脱贫,决战决胜、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要求,继续保持务实进取、勇于担当、服务基层的劲头,努力开拓,扎实工作,用行动和成绩展示审计厅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布拖和盐源县,康东进前往两县审计机关,深入了解信息化建设、数据成果运用等审计业务开展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就工作思路、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调研期间,康东进对四县审计机关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两统筹”、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审计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经济安全的重要工具,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法治、维护公平正义、打造廉洁政府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新时代的审计工作要以中央、省委审计委员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为遵循,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康东进强调,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四县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要紧紧围绕反腐败、改革和发展,敢于审计、善于审计,如实查处反映问题,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移交,发挥震慑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宏观管理部门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审计建议,当好参谋助手。要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敢于碰硬、勇于担当,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保密规定,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