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壮丽70年·审计与祖国共成长】市州局长访谈(三)

【壮丽70年·审计与祖国共成长】市州局长访谈(三)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70年,我们一路风雨兼程!70年,我们一路高歌奋进!70年,我们一路成长发展!审计机关自成立以来,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时代、新使命,四川审计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各位市(州)审计局长对祖国的告白吧!

成都市审计局长 曾 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我们是新一代敢于追求诗和远方的成都审计人。一代代成都审计人用一份份审计报告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一张张合格答卷抒写了对职责和使命的坚守担当。展望新时代,放眼大舞台,成都审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遂宁市审计局长蔡立春

遂宁市审计机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探索“穿透式审计”和“智慧审计”,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十八大以来,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775个,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317.28万元,审计提出的建议被采纳1930条,移送案件线索86个,处理57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乐山市审计局长 张 强

山河万里锦绣图,风雨兼程七十载。凭栏回首,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记录了一代代中国人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也铭刻着一代代审计人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三十六年来,乐山审计人秉承“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理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谱写了一篇篇维护国家利益的壮丽华章。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负初心。面向未来,我们将牢记党的嘱托,不忘来路艰辛,珍惜发展机遇,为伟大征程、伟大梦想奏响审计强音。

宜宾市审计局长 杨发成

宜宾市审计局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辉煌业绩的坚强战斗队伍。多年来,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创新驱动,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保障群众利益、促进权责一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倍增。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审计厅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