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国家审计走进四川大学 审计人圈粉大学生

国家审计走进四川大学 审计人圈粉大学生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9日

9月17日,由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牵头实施、审计厅和四川大学共同承办的“向祖国深情告白、国家审计进高校”四川站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举行。


通过审计人讲述审计故事、与学生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审计、关注审计,同时通过对审计事业发展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深切感受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增强发展信心、定好人生航向。


“我们系统有一句话,叫审计带你看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眼光有多远,思想就有多远,思想有多远,成就才可能有多高。国家审计给予了我们更多接触世界的可能,扶贫审计中我们上山下乡,金融审计让我们了解了金融最前沿的发展,社保审计让我们走遍大街小巷,企业审计带我们走南闯北,资环审计让我们从雪域高原到茫茫草原。每一次出行,都无比新鲜,脚步丈量的长度,带给了人生无限的宽度。”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以《国家审计,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主题,生动宣讲了国家审计的定位与职能、发展与成就、前景与展望,并拉开了活动序幕。


接下来,3位经验丰富的一线专家型审计干部,通过个人的成长经历和生动的审计案例,讲述了审计人的理想、责任和担当。


毕业于四川大学计算机系的审计厅财政审计处副处长袁巍以“初心”和“使命”为关键词,激励学弟学妹们保守初心,永怀宏愿,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

伴随着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审计工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也让青年审计人找到了职业荣誉感。审计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副处长张玎町说,每一次成功发现隐藏的问题,无论大小,都是我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常年处于扶贫一线的审计厅农业审计处陈良龙发表了《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的演说。他在现场播放的一段短视频《大凉山上审计人》感动了在场师生。他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当是我们追求的价值观。


“审计在大数据时代如何转型升级呢?”“从事审计工作最有趣的地方是什么?”“审计必须要查出问题吗?查不出问题怎么办?”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表现出对审计工作的强烈好奇心。


在听完审计人员的宣讲后,四川大学商学院的李祎分享了她眼中的审计,“他们拥有常人没有的毅力和自律,不急不躁,吃苦耐劳,宠辱不惊,恬淡平静,甘居幕后,做无名英雄。这样的心性是人类的精神宝藏,任何人、任何时候都需要这样的精神力量和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