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陈代勇同志赴阿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陈代勇同志赴阿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人事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6月24日至25日,审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带队赴阿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先后召开审计厅对口帮扶阿坝县工作座谈会和定点帮扶阿斯玖村、职尕村工作座谈会,充分听取县、乡、村各级干部意见建议,研究指导定点帮扶工作,并对审计厅派驻阿坝县挂职期满干部进行了轮换。

陈代勇同志指出,今年是阿坝县整县脱贫摘帽之年,各项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阿坝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上级反馈阿坝县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整改,按照边改边查、边查边改、彻查彻改的原则,确保每一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再添措施、再补短板、再强机制,确保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摘帽硬仗。

陈代勇同志介绍了审计厅挂职干部轮换有关情况,对过去两年来挂职干部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阿坝县委、县政府给予审计厅挂职干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审计厅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为确保挂职干部轮换顺利,工作队伍不乱、工作干劲不减,审计厅提早谋划,经过严格细致的选拔,又选派了傅强、廖模华二位同志持续助力阿坝县脱贫攻坚。他要求审计厅派驻阿坝县的挂职干部要尽快适应变化,不辱使命,传承好定点帮扶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奔跑;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熟练掌握脱贫攻坚相关知识,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问题短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要严谨细致,查漏补缺,做好示范;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作风务实、勤勉履职,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确保脱贫任务顺利完成。

陈代勇还深入茸安乡阿斯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保障、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早日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