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沈健调研成都、资阳、眉山等地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推进情况

沈健调研成都、资阳、眉山等地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推进情况
来源: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派出审计五处、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按照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7月15日至1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带领投资处、派出审计五处和政府投资审计中心相关同志前往崇州市、金堂县、安岳县、大英县、仁寿县、犍为县等地调研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推进情况。


沈健详细了解调研基层审计机关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推进情况、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听取了基层审计机关对省厅工作的建议。

沈健指出,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势在必行,要落地落实,需要基层审计机关及当地政府从三个方面转变思想观念及认识:一是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认真研究“三个转变”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既要审计回归本位,也要相关部门回归监督职责,不能留下监督真空和降低监督水平;二是要注重转变的系统性与精细化,进一步推动“三个转变”,既要做到转的科学化,也要做到管的科学化,不仅要转对,还要让投资管理的各个环节比转之前更加优化、高效,避免在转的过程中出现管理的混乱;三是“三个转变”后投资审计从单纯关注价格结算,转到重点关注重大的、全局性的问题上,对投资各个领域、全过程依法监督,解决好转了以后审计机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实现审计机关与主管部门、项目业主、施工企业、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认可,在宏观层面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通过省、市、县三级共同努力,促进投资全面提质增效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沈健强调,目前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任务非常艰巨,要解决“两个归位”及“两个到位”的问题,所有审计人员都要发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精神,一方面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发挥主观能动性,体现投资审计工作在国家治理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要以本次调研座谈为启发,制定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实施细则,力争达到各级党委政府、审计机关和业主单位、施工企业等各方面都能满意的结果。要坚定“三个转变”的决心,树立“一盘棋”意识,统一协调同步推进,要加强对“三个转变”的宣传,让审计机关和相关部门对自身的职能职责认识到位,加强交流,提高认识,共同研究解决转变过程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沈健要求,相关处室要通过本次调研,从全局的角度提炼基层反映的问题,找原因、想方法、寻对策,既要坚定基层审计机关和相关部门单位对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信念,又要想方设法解决基层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