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开展全省审计系统企业与金融审计培训

审计厅开展全省审计系统企业与金融审计培训
来源: 企业审计处、金融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7月22日上午,由四川省审计厅主办,为期5天的四川省审计系统企业与金融审计培训班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顺利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审计人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高对新时期企业金融审计职责定位的认识,全面提升企业金融审计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全省21个市(州)审计局,省厅金融审计处、企业审计处业务骨干等44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郭西指出,首先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国有企业和金融企业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做好国资国企审计监督和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其次,面对新时期的企业、金融审计工作要求,审计人员还存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必须努力提升企业和金融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信息化审计能力和宏观政策研究能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切实履行职责。对此次培训,郭西作了几点要求:一是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大家要发挥好的学风,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习之余相互交流,使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