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郭西赴达州市调研审计工作

郭西赴达州市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 金融审计处、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3日

7月16日至18日,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西带领金融审计处、电子数据审计处负责同志,赴联系点达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郭西先后前往达州市、万源市、通川区审计局调研,指导机关文化建设,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干部职工共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重点和办法。

调研中,郭西对达州市的审计工作给予了肯定。郭西指出,达州审计今年呈现出很多新气象、新思路、新部署,在抓好政治建设、审计方式创新、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两统筹”和机构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体现出较好的状态。下一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达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审计厅党组安排部署,全面系统地找差距、抓落实、抓整改,促进更好地提高和进步。

郭西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好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按照“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要求,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要聚焦审计重点,积极发挥“经济体检”作用,抓住政策跟踪审计这个“牛鼻子”,围绕达州市委市政府“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等重大决策部署,谋划项目、安排工作,把情况、问题、趋势分析透,把意见建议提到位,切实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郭西强调,要强化科技强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牢固树立科技强审是必由之路的理念,充分发挥审计数据分析团队作用,从基本的工作入手,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在部分项目中探索审计业务和电子数据双主审、双方案、双报告制度,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数据应采尽采和数据的标准化建设,并不断创新方法、贯通数据、建立模型。要加大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把好入口关,多压担子,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审计干部。要抓住县级审计机关这个主体,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人才队伍的培养,建立人才库,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调研中,郭西一行还深入达州市红色教育基地神剑园接受革命历史传统和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到万源市石塘镇瓦子坪村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