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康东进赴省扶贫开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题调研

康东进赴省扶贫开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题调研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3日

近日,为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题调研,更好发挥审计在脱贫攻坚中职能作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带领农业农村审计处相关人员到省扶贫开发局调研座谈,省扶贫开发局总会计师黄宇和局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审计稽查处负责人参与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省扶贫开发局介绍了国家对我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我省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情况,对新形势下审计机关扶贫审计项目安排、内容设定、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农业农村审计处负责同志就如何处理好被审计单位自查、其他部门监督检查和审计发现问题的关系,如何把握扶贫审计问题定性、处理和整改原则,如何加强与扶贫开发等部门的合作、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等交流了意见。

康东进同志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对更好的做好扶贫审计工作很有帮助,有利于扶贫审计更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更加聚焦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作风保障、更加客观求实的反映脱贫攻坚成效和不足。下一步,审计机关要继续加强与扶贫开发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好扶贫政策的解读和把握;全面分析研究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好“三个区分开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共同助推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