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提升审计整改效果,他们这么做

提升审计整改效果,他们这么做
来源: 各市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整改工作

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的问题,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棚改工作专题会,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整改职责。市住房保障办对审计发现问题逐条进行梳理,牵头制定全市的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分解整改任务,各县(区)政府对照任务积极整改。截至5月中旬,已整改问题21个,涉及资金1427.25万元、房屋264套,修改完善管理制度9个。(奉勇)

兴文县将揭示问题与问题整改同步推进

兴文县审计局在审计过程中对发现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约谈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就督促整改一个,将揭示问题与问题整改同步推进,使审计整改关口前移,扩大审计成效,提高审计整改效率。同时,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具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以及屡审屡犯等问题,县审计局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实事求是、辩证、客观地分析研究,减少抵触情绪,从而营造良好的审计整改环境,促进被审计单位主动整改、迅速整改。(何杨)

乡城县开展审计整改回访专项行动

乡城县审计局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对审计揭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摸清整改回访工作的任务底数和整改要求。逐一书面通知到位,区别不同的审计对象,通过发送审计整改督查通知或函件对专项行动进行告知和部署。截至目前,乡城县审计局对32个部门、12个乡镇、3座寺庙在近两年审计中所揭示的问题都进行了回访督查,其中已整改121项、正在整改31项、移交处理25项。(税学勤)

筠连县出台《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

为规范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实现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筠连县审计局出台《筠连县审计局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明确成立审计整改督查工作领导组,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推动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同时,明确了审计整改督查内容、审计整改督查的方式、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建立健全了审计整改通报制度、行政问责机制,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龚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