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制定扶贫工作风险提示清单

四川制定扶贫工作风险提示清单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9日

近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国家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好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排查整改,审计厅和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梳理近年扶贫审计成果,针对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实现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四川扶贫工作风险提示清单》。

清单提示了6个方面24项风险,主要包括:虚假脱贫、未建立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渠道等影响脱贫质量与成效的风险,产业、金融、教育、基本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中的影响精准施策的风险,管理粗放、投向不精准、违规分配使用、绩效低下等影响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风险,截留私分、滞留克扣、骗取套取等廉政风险,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和扶贫债务资金、小额贷款管理使用中的风险。

清单已于近日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各地结合省委、省政府近期部署的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开展对照检查,及时整改问题,完善风险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