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组织召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

审计厅组织召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
来源: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5月16日上午,审计厅在交通运输厅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参会并讲话。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纪律规定,介绍了此次经责审计的范围、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等情况。

沈健副厅长就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正确理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这项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对国有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和例行工作。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审计工作强调依法审计、依法监督,审计发表意见是建立在各单位提供资料的真实完整有效基础上的。因此,希望交通运输厅及时提供审计所需的相关资料,指定协调联络人负责与审计组的工作衔接。三是审计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和交流。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检查评价,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问题,界定应承担的责任,作出客观评价。希望相关单位和人员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交流,以利于审计组的评价更加客观公正。四是勤勉工作严守纪律。审计人员要勤勉尽责,以对组织负责,对领导干部本人负责的态度,按照规定的审计内容和要求,做到全面准确查明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同时要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四严禁”要求,保守工作秘密。

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同志简要汇报了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并作表态性发言。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下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