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学习

审计厅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学习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5日

近日,审计厅党组组织学习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紧抓条例贯彻执行,密切结合机关党建及审计业务的开展推进工作。厅党组重点从条例的条款结构、内容实质进行了学习,对修订的党组职责任务、党组工作组织原则、党组设立要求等新规定进行了重点研究。

厅党组认为,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背景下出台的党内法规,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是完善党组制度、强化党组功能、加强党组建设的重大成果,必将对提高党组领导水平、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挥重要作用。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明确将“审计”作为重大事项列入党组讨论和决定的重大任务,厅党组对此进行了深刻领会和认真研究。条例所指的“审计”涵盖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包括了审计机关针对有关单位开展审计及审计结果整改等方面,这项内容进一步彰显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审计机关要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强化审计监督,全面适应条例提出的新要求。

党组书记陶志伟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厅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要认真梳理党组各项工作,对照条例进行检查,防止出现与条例不一致的情况。各业务部门要加强研究,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将条例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重要依据,使审计机关的监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