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康东进赴内江和乐山调研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康东进赴内江和乐山调研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近日,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带领农业农村审计处负责同志等到内江市和乐山市调研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听取了两地市级相关部门对全市试点工作推进总体情况的介绍,了解了“一卡通”资金发放监管平台运行情况,选取了一些乡镇和部门实地调研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并就试点工作的成效、经验、困难、建议等作了深入交流。康东进充分肯定了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深化“一卡通”治理成效,及时总结经验在全省推广,康东进强调:一是要强化基础数据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安全,实时更新,及时共享。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促进各自履职,形成部门合力。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和功能完善,加强监督检查,从体制机制层面堵塞管理漏洞,切实研究解决试点中的各类实际问题。四是强化宣传公开,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完善公示公告制度,确保“一卡通”资金阳光运作。


调研期间,康东进还听取了两地部分区县审计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康东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宏观意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二是要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主动对接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结合自身特点,做好项目结合,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是要提升质量,运用数据分析提高工作效率,学会穿透式审计、研究式审计和开放式审计。四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打造信仰坚定、作风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的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