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采取措施确保“民营经济审计”项目顺利开展

审计厅采取措施确保“民营经济审计”项目顺利开展
来源: 政策跟踪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审计厅于2019年9月印发了《四川省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民营经济审计),部署7个市及部分县区审计机关开展民营经济审计工作。截至目前,各地按照省厅统一方案内容要求,采取了专项审、结合审、上审下、交叉审、同级审等多种组织方式,正在扎实抓好民营经济审计项目实施。

在前期沈健副厅长带队开展调研督导的基础上,近期审计厅政策跟踪审计处再次组织人员分赴成都、绵阳、南充等7个市审计局并深入新津、安州、广汉、武胜等12个审计现场,重点对专项任务部署、工作进展、初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原因分析等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就政策口径进行解答、就审计思路进行引导,努力确保审计方向不偏、审计内容不漏、审计成果不减。

针对部分地区审计实施中目标导向意识不强、初步核查问题不深不透等情况,调研再次要求各审计组: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问题成因分析,注意提炼资金和项目违纪违规背后的政策执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正面总结经验、充分反映成绩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更多功夫放在发现和揭示问题上来,反映是否存在支持民营经济政策承接细化不够、部门单位庸政懒政怠政、工作推进不协调、政策措施不落实、政策与现行法规制度不匹配以及政策效果不理想、不明显等问题。三是抓好查漏补缺。要对照专项审计工作方案,逐项检视审计不深、不透等问题,拿出解决方案,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