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严格落实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制度

审计厅严格落实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制度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推进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实,进一步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审计厅积极推进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资料向同级审计机关备案制度落地见效。首次制发备案通知,明确要求111家省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时按要求报备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审计报告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等情况。目前,已有79家单位完成报备,报备率71.2%。

根据备案资料,厅内审处加强汇总分析,形成备案分析报告,揭示和发现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职能职责不够明确、审计项目类型较单一、审计项目质量不够高以及信息化程度较低等问题,有针对性地从规范资料备案、指导内审机构明确职责定位、拓展审计项目类型、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及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意见。

下一步,审计厅将结合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调研掌握情况,分类梳理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典型和共性问题,通报督促各单位认真整改,推动备案制度进一步落实和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