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顺利完成省人大重点调研课题

审计厅顺利完成省人大重点调研课题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为贯彻落实好《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进一步推动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发挥规范内部管理、有效防控风险的基础性作用,近期,审计厅会同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开展了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调研。

在对摸底掌握的105家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调研组对水利厅、公安厅等6家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总结了近年来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内部审计监督成效、理论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揭示了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内部审计职能作用发挥、指导监督力度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针对不同对象和责任主体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下一步,审计厅将根据省人大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进实现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