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陕西省审计厅来川学习交流内部审计工作

陕西省审计厅来川学习交流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11月7日, 陕西省审计厅副巡视员阎观臻一行来川学习交流内部审计工作。

座谈会上,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介绍了我省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和指导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总审计师周兵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有关要求,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纳入全厅工作全局来统筹安排,推动我省不断健全内部审计法规制度体系,内部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注重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以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为目标,着力完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指导监督方式方法,提升指导监督工作成效。座谈还就省市两级审计机关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方面的联动协作方式、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和内部审计协会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探讨。

陕西省审计厅副巡视员阎观臻表示,陕西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机构成立时间不长很多工作还在探索阶段,四川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为陕西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很好借鉴和参考,来川学习交流收获很多。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西南石油大学对其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